请稍候...
  • 湖南张家界银河会展-湖南会议接待专家
  • 湖南张家界银河会展-湖南会议接待专家
  • 湖南张家界银河会展-湖南会议接待专家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湖南会议服务

演艺服务

来源:长沙会议网 编辑:http://www.cits-zjj.com/ 作者:湖南会议会展网

为了丰富会议活动内容,突出活动主题,增加活动气氛,我们提供专项的会议演艺服务。

会议演艺方案一:

《天门狐仙——新刘海砍樵》

《天门狐仙——新刘海砍樵》音乐剧投资1.2亿元人民币,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、《印象·刘三姐》等剧制作人梅帅元担任策划及总导演,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人作曲家谭盾担任音乐艺术总监,2008北京奥运会开、闭幕式执行编导闵锐担任执行导演,她以天门山壮美瑰丽的奇峰险壑为背景,通过顶级配置的灯光、音响、舞台机械、数码影像等设施,呈现出一场气势恢弘、如梦似幻的艺术盛宴。这是世界上第一台以高山奇峰为舞台背景,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的山水实景演出,也是目前世界第一台有完整故事情节的山水实景音乐歌舞剧,其丰富的音乐文化元素和表现形式,令人叹为观止。

“刘海砍樵”这段爱情传说在湖南可以说家喻户晓,而随着花鼓戏《刘海砍樵》的演绎和传唱,也为全国不少观众所熟悉。但是,很少有人知道这个传说的“正宗版本”以及传说的发源地———湖南常德。今天这则传说被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加以保护。

 
     
 

 

会议演艺方案二:

魅力湘西大剧院

张家界魅力湘西大剧院创立于2001年,历经七年的发展,已成为全国著名旅游文化演出实体,湘西民族特色鲜明,在大陆、港澳台等华人地区,乃至韩国、日本、东南亚等地都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。能容纳1080人的演艺场——魅力湘西大剧院,座落于风景秀美、奇峰耸立的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,古朴典雅,民族风味浓厚,与周边自然景观相得益彰。

长期以来,魅力湘西人以发掘、整理、保护和表演湘西民俗文化为己任,树立了“走出去、请进来、出精品、创一流”的经营理念,为打造湘西本土民族民间旅游文化精品而孜孜以求。在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文化产业的带动下,魅力湘西几年来迅速壮大,不仅将这台晚会打造成了热情绽放、饱含民族风情的篝火歌舞盛会,更已铸就成一块张家界文化旅游界的金字招牌。

 
     
 

 

会议演艺方案三:

梯玛神歌

梯玛,土语,俗称土老司,意为敬神的人。土家族一年一度的“调年摆手”敬神祭祀活动,都由梯玛一手执掌,祭祀过程中梯玛演唱的敬神之歌就叫“梯玛神歌”。

梯玛神歌的音乐旋律源于远古土家部落的牛角号,其篇幅浩繁,长达数万行。它以集诗、歌、乐、舞为一体的庞大艺术载体,表现开天辟地、人类繁衍、民族祭祀、民族迁徙、狩猎农耕及饮食起居等广泛的历史内容和社会生活内容。梯玛神歌在唱述时,以土家语为主要表述语言,在形式上是韵文和散文的综合体,采取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创作手法,形象生动,具有很强的文学性。演唱时有唱有吟,有对唱有合唱,既有深沉、忧郁的古歌;也有轻松、欢快的盘歌;既有抒情、哀婉的祈祷辞,也有风趣、滑稽的玩笑话。梯玛神歌以歌舞贯穿始终。


 

梯玛神歌渊源久远,精深博大,它通过叙述土家族的起源、繁衍、战争、迁徙、开荒斩草、安居乐业、生产生活等,涉及天上地下、人间万物、历史事件、历史人物,甚至生命价值、哲学世界,它深涵着音乐、文学、土语、民俗等多种学问,堪称土家族古文化的宝库。它是土家族—部光辉的民族史诗,谁破解了它深隐的“密码”,便可探寻出土家族历史的千古之谜。

 
     
 

上一条:主题宴会
下一条:灯光音响
关于我们 | 公司介绍 | 团队介绍 | 支付方式 | 联系我们